首页>要闻 要闻

九部门:用人单位招聘不得限定性别 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2019年02月22日 21:5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九部门:用人单位招聘不得限定性别 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央视网消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对招聘环节中的就业性别歧视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细化规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知》明确要求各类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拟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信息、招用人员过程中,不得限定性别(国家规定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等情况除外)或性别优先,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拒绝录用妇女,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不得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

将约谈涉嫌性别歧视用人单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知》要求,建立联合约谈机制,根据举报投诉,对涉嫌就业性别歧视的用人单位开展联合约谈,对拒不接受约谈或约谈后拒不改正的,依法查处,并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同时。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并要求司法部门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司法救济和法律援助。

将为妇女就业创造良好环境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知》还强调,要加强对妇女就业的培训服务,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加强中小学课后服务,完善落实生育保险制度,为妇女就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用人单位招聘 性别 妇女婚育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