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公布上台以来最大遗憾 网友斥:无能的借口

2019年02月24日 15:3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蔡英文公布上台以来最大遗憾 网友斥:无能的借口

海外网2月24日电 日前,蔡英文被问“执政两年来有什么遗憾”,蔡英文称,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花太少时间与民众对话,让许多民众觉得跟她之间有了隔阂。蔡英文这番言论引发声讨,网友纷纷表示,这只不过是蔡英文为自己的无能找的借口而已。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执政”两年来有什么遗憾,蔡英文称,自己花太少时间与民众对话,花太多时间处理政务,访问“友邦”,从而让许多民众觉得跟她之间有了隔阂。

对此,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发文称,蔡英文此番言论真是“好奇怪”。林浊水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蔡当局这几个理由都蛮怪。首先,蔡英文说她花太多时间处理政务,如果政务真的处理得好,不就是和民众最好的沟通了吗?其次,蔡英文还称自己花太多时间访问“友邦”,结果呢?蔡当局执政不到3年,已丢掉5个“友邦”,目前“友邦”数仅剩17个,可说是创历史新低。然而听蔡当局的意思,不但不觉着这是问题,反而想以此来邀功?脑回路真是清奇!

对于蔡英文这番话,网友也纷纷表示,“无能的借口而已!”“现在好好沟通的方式就是当网红?”

借口.png

微信截图_20190224093005.png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日益临近,各路参选团队全部开足马力。蔡英文已明确表态将参选2020,台北市长柯文哲和网络呼声极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也被外界视为可能人选。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韩国瑜的支持率为35.1%、柯文哲的支持率为28.6%,而蔡英文则以22.0%的支持率落后。台媒表示,蔡英文想要寻求连任,先得跨过民意的大关。

民进党在去年的“九合一”选举中溃败,蓝营重掌地方执政大权,蔡英文随即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谢罪”。在台湾县市议长选举中,民进党又再次大败,输得只剩一席。台媒认为,如今的蔡英文“已被地方包围”,如果台湾的经济问题没起色、两岸关系得不到改善,台湾民众“讨厌民进党”的情绪就不会消散,在此情况下,绿营在2020的选战中不容乐观。

编辑:曾珂

关键词:蔡英文 民进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