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下令!将在叙战场所缴获美欧武器"拉去游街"

2019年02月24日 15:5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普京下令将在叙战场所缴获美欧武器“拉去游街” 以告诉俄民众真相

图源:塔斯社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为庆祝“祖国保卫者日”,俄“叙利亚大转折”军事历史主题的展览列车按照俄总统普京的命令,携载从叙武装分子手中缴获的武器,于23日从莫斯科喀山火车站出发,开始巡游全国。

据塔斯社2月23日报道,这列名为“叙利亚大转折”的军事历史主题展览列车,将从莫斯科的喀山火车站出发途经61个城市最终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并于5月9日在俄罗斯庆祝胜利日前返回莫斯科。该列车内展示了俄罗斯军队从叙利亚缴获的战利品,展品数量超过500件,其中包括40多个自制爆炸装置和军用品。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运输局局长亚历山大?亚罗舍维奇告诉塔斯社记者,“这里所有的(武器)展品都是实物,很多都是欧洲国家和美国生产的。之所以把这些东西展示出来,是因为必须要让我们的人民和来宾们看看我们在叙利亚面对的是什么。”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当天也表示,“希望这一巡展不仅能让俄罗斯人民了解俄军在国际反恐战争中的成就,也能让民众有机会进一步认识当代的俄罗斯军队,了解军队的日常生活,以及俄罗斯兵工厂的研发成就。”

据报道,该展览列车共20节车厢,除了展示军事装备外,其中一节车厢摆放了军事艺术家和摄影师的作品,还有一节车厢专门作为舞台举行表演。列车内还设有商店,供人们购买带有俄军标志的商品和本次巡展活动的纪念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将在叙战场所缴获美欧武器"拉去游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