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内蒙古矿业安全事故 受伤矿工回忆事发当天细节

2019年02月24日 20:1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左志猛是当天下井的矿工之一,在事故中他受伤较轻。今天(24日),记者征得医生和他本人的同意后对他进行了采访。

受伤矿工左志猛:伤到盆骨、小腿、右肩膀脱位,肺震了一下。

左志猛是银漫矿业公司的井下货车司机,据他回忆,事发当天上午8点多,原本不大的通勤车被挤得满满当当。

受伤矿工左志猛:有站着的,有在底下蹲着的,有坐着的,反正不宽敞。

记者:你是站着还是坐着?

受伤矿工左志猛:坐着。

记者:大概在那个位置?

受伤矿工左志猛:大概在车厢后大座旁边吧(左后方)。

通勤车行驶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左志猛听到了车辆出现异响,同为司机的左志猛意识到,车的档位可能出现了问题。

受伤矿工左志猛:档一挂不上是什么动静我们都知道,都知道那里是斜坡道,老挂档挂不住,车速感觉越来越快,就完了,他(司机)怎么也弄不住了。

记者:当时车厢里人是什么状态?

受伤矿工左志猛:黑漆漆的,我觉得大伙都没有反应过来,就撞了。

记者:也没有哭的,也没有喊的。

受伤矿工左志猛:没有,就听见哎呦一声,就拉倒了。

最终,通勤车的左侧与巷道发生了猛烈撞击,在强大的撞击力下左志猛被弹了出去。

记者:当时还能动吗?

受伤矿工左志猛:我当时动也是动了一下,我在别人身上趴着压着呢。我拽着车座子,我强硬地滚了一下,从别人身上滚了下来,就在那里等着了。

左志猛说,自己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最终救援队把他救出了事故巷道,并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同期】受伤矿工 左志猛

记者:那个车是个什么车?

受伤矿工左志猛:宽有2米多,接近3米,就像那种大巴车一样。

记者:有几个轱辘?

受伤矿工左志猛:他是6驱的那种,8个轱辘。

记者:那个司机你认识吗?

受伤矿工左志猛:我认识归认识,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记者:他是个老司机还是个新司机?

受伤矿工左志猛:老司机,去年他也是开通勤的。

目前,左志猛正在接受牵引治疗,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比昨天刚入院时好多了。

国家卫健委派专家组指导事故救助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通报,已于23日调派国家医疗专家组,赶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指导和协助伤员救治和心理抚慰工作。目前有29名事故伤员住院治疗。专家组将对伤员逐一会诊,全力救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左志 志猛 受伤 矿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