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传染病疫情总体保持平稳

2019年02月25日 16:07 | 作者:乔全兴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传染病疫情总体保持平稳。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母婴传播和注射吸毒传播得到有效控制。

高福说:“我们现在已经初步建立了疾控机构、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重大疾病的防、治、管这样的服务网络。实现了对39种法定传染病病例、个案信息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时在线监测。第二,在传染病、地方病和职业病防控上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我们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有这样的覆盖率,我们的传染病就可以得到很好的防控。在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这一系列的重点疾病方面,去年一年以来取得了比较好的成就。地方病,碘缺乏症,我们已经有全国94.2%的县保持消除碘缺乏症。”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传染病 中国 保持 病疫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