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期待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达成积极成果

2019年02月25日 17:40 | 作者: 唐伟强 魏为 费青朵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唐伟强 魏为 费青朵):越南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德钟、越南信息与传媒部部长阮孟雄、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25日上午在河内召开记者招待会,介绍了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

在会上,阮德钟表示,河内市公安局和首都司令部是本次会晤的两大安全保障机构,派出了充足的安保力量,制定了处理各种突发情况预案,确保朝美两国领导人的绝对安全,全力维护会晤期间的社会治安、交通秩序。

阮孟雄介绍说,来自世界近4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新闻媒体的近3000名记者来到河内采访“金特会”,同时还有近550名越南国内媒体记者参与报道,记者数量超过了2017年在岘港举行的APEC会议。

黎怀忠强调,越南将确保安全、礼宾及营造顺利氛围,使得本次会晤取得良好的成效。在会晤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见越南国家领导人,围绕双边关系和重要问题进行会谈,但不会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朝鲜最高领导人时隔55年后再次正式访问越南。越南期待本次朝美首脑会晤达成积极成果,也希望朝美两国为了友谊和世界和平继续保持对话。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越南 朝美 首脑会晤 期待 第二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