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金华市政协全会提案"马上办"协商办理会小记

2019年02月27日 09:56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3日一早,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教育局、经信局等11家部门负责人带着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马上办”协商办理会上,就部分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办理。这是金华市长尹学群要求开展提案“即提即办”后,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方式的新举措。

“针对违停车辆拖离后告知车主不规范、拖车操作不规范、车子被拖走后车主找寻不容易等问题,建议建立科学拖车告知系统,对拖车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协商会上,邵建伟委员提出进一步规范违章停车处理执法行为,立刻得到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项平的回应。“我们已对金华交警公众号进行升级,当事人通过公众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我局正在开发相关功能,实现拖车的同时自动发送短信告知车主。同时,将加强对拖车工作规范性的监督指导。”

让纸上提案快速转化为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这一举措得到与会委员的纷纷点赞。

“现在走在市区和小城镇街道上,发现原本琳琅满目的店招,都变得整齐划一,没有个性了。对于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的店招,确实需要规范整治,但不能简单采用‘一刀切’的方式。我们建议设计专家参与论证,将店招广告打造成文化风景线。”缺乏特色的店招引起了孙黎明、王平、吴绿仙等委员的关注,他们联合提出科学合理设置店招广告的建议。

“3位委员的提案很有针对性,店招是城镇景观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充分展现当地经济、文化特色。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听取委员的建议,根据每幢建筑的具体情况开展广告店招整治,不再搞‘一刀切’,还会邀请专业人员参与设计规划。同时,对店招加强专项管理,建立‘电子档案’,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对广告公司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宏立不回避问题,并探寻破解之道。

针对邵发明委员提出的城区街边垃圾桶颜色分类错误、不规范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俊当面答复,城区垃圾分类将严格按照《金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执行,目前已经编印完成新的垃圾分类指南,待标准发布即推行使用。对配置的分类垃圾桶颜色、标志等还有错误的,立即整改。

协商的诚意与效果让参加此次协商会的孙黎明啧啧称赞,“‘马上办’这个平台很好,效率很高,让人耳目一新。不但进一步加强了承办单位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汇聚了双方智慧和力量,还促进提案落到实处。”“话不说不明,今天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会后我将对普通群众做好解释工作。”邵建伟满意地表示。

据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取了15件建议具有较强操作性的提案,有些不能当场解决的提案,相关单位也与委员达成事后解决方案。

尹学群表示,政协提案“马上办”既是态度问题也是作风问题,提案即提即办工作要形成制度,不断提高办结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协商 市政协 办理 金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