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昆明市盘龙区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2019年02月27日 09:57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截至去年底,全区所立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立案提案面商率、办复率达到100%,希望大家继续坚持质量第一,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2月21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会议对《关于水源区绿色产业立体生态循环发展的建议》等10件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今年准备了什么提案?”“对于去年的提案办理结果满意吗?”……当天上午,作为被表彰的委员之一,何其莹委员还未步入会堂,就被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包围了。

“我对提案的落实情况十分满意。”何其莹说,自己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区政协领导亲自督办,区住建局对提案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多次与她进行面商,认真答复。

2018年,盘龙区政协共收到提案材料151件,经审查立案122件,交由盘龙区政府系统办理。为了让每一份重点提案“落地有声”,盘龙区政协一方面通过建立征集提案素材、调研成果转化机制,拓宽提案来源渠道,提升提案质量。另一方面加强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对办理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警示、提醒,并强化办后监督,每年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向区政协常委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让委员进一步知情明政,跟踪问效。

盘龙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起草了《盘龙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范》,对提案办理的流程、时限及考核办法等进行规范,并建立落实回访制度,变“一次性办理”为“跟踪问效式办理”,努力将提案转化为有效成果。

一年来,在盘龙区政府和区政协的共同努力下,《关于严肃整治小额贷款公司谨防各种“套路贷”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建议》《关于推进在全区重点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哺乳室的建议》等事关民生福祉的九成政协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部分解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政协 盘龙区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