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新研究称过量吃盐可能导致过敏性皮炎

2019年02月27日 13:44 | 作者:张毅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2月25日电(记者张毅荣)众所周知吃盐太多会增加高血压风险。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过量摄入食盐还有可能导致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又称特应性皮炎,常见症状包括皮肤发痒、红肿及皲裂等。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领衔的科研团队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人体T细胞在氯化钠的作用下会转化成辅助性T细胞中的Th2细胞。T细胞是免疫系统与病毒等作战的主力,能帮助人体抵御感染,但当转化成Th2细胞后,则会诱发特应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

不过研究发现,这一过程是可逆的。这意味着,当盐度降低时,Th2细胞还可以重新变回T细胞。

此外,科研团队还发现,特应性皮炎患者患处的钠含量较高。检测结果显示,患者受感染皮肤处的钠含量比健康的皮肤要高30多倍。

参与研究的慕尼黑理工大学教授克里斯蒂娜·杰林斯基说,该检测结果也符合另一项公认的医学检测结果,即特应性皮炎患者患处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含量偏高。这种细菌不同于其他细菌,对盐有高耐受性。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过量摄入盐与特应性皮炎之间存在一定关系。

但杰林斯基表示,目前团队还未能查明大量氯化钠是如何从体内转移到皮肤表面的,因此还不能完全断定高盐或低盐饮食与特应性皮炎之间存在绝对关系。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皮炎 细胞 盐 痒 氯化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