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会玩!贵阳医生自创“洗手舞”教你正确洗手方式

2019年02月27日 17:24 | 作者:宋玟瑾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宋玟瑾) 洗手,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但如何正确洗手?近日,金阳医院的医生们自创的“洗手舞”视频在网上发布,动感的音乐,加上街舞、快闪等年轻时尚的元素,教你打开正确洗手方式!

宣传片《金阳人“手”护金阳梦》

手卫生,是预防和控制病原体传播的有效手段;是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最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措施;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规范。为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医院感染管理办法》,金阳医院积极开展了包括手卫生专题培训、手卫生基础知识考试、手卫生操作技能比赛、洗手舞表演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正确性以及职业卫生防护意识,更好地确保医疗安全,使得“感染控制,‘手’当其冲”的的理念真正根植到每个参与者的心中。

宣传片《金阳人“手”护金阳梦》

由金阳医院院感科与手术室联合编排,宣传科设计与制作的手卫生舞蹈宣传片《金阳人“手”护金阳梦》,实用又好看。金阳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医生邹平告诉记者,洗手舞涵盖了正确洗手所有步骤,包括手心手背直到指尖。这样趣味的洗手舞,让“手卫生”的概念普及得更快,更容易为大多数人所接受和了解,加深印象。

宣传片《金阳人“手”护金阳梦》

附上6步洗手法:首先,用水将手冲洗一遍,然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打出泡沫。然后双手五指并拢,大拇指分开,互相搓揉掌心。先使左手心覆盖在右手背上,手指交叉,顺着指缝搓揉。然后两手交换位置,重复进行。两掌心相对,手指互相交叉,上下搓揉指缝。两手相对,握成虚拳,左手掌搓揉右手指手背,右手掌搓揉左手指手背。左手稍握紧右手大拇指,旋转180度搓揉洗净大拇指;然后两手交换位置,重复该步骤。最后,左手五指聚拢成锥形,在右手掌心搓揉清洗指尖;然后换手重复该步骤。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洗手舞 金阳 正确 搓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