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南京重申:坚持房价稳控政策不动摇

2019年02月27日 17:2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南京重申:坚持房价稳控政策不动摇

    南京市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重申房价稳控不动摇。网页截图

中新网南京2月27日电(记者 申冉)自年后以来,南京部分自媒体称“南京房价突破限价”、“南京调控放松”,引发社会舆论关注。26日下午,南京市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发文重申,该市将坚持房价稳控政策不动摇。

今年以来,南京当地部分自媒体发布消息称“南京房价突破限价”、“南京调控放松”。在一些售楼中介网站上,也有迹象显示南京的一些楼盘二手房成交价有松动上浮现象。随着南京市人才新政和落户新政的相继出台,并拉长政策时限,也令不少人认为是房价上涨的先兆。

对此,南京市发改委发文表示,住房问题关乎国计民生,在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下,根据国家、省和市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规定,南京市在房价过快上涨期间对房价采取一系列稳控措施,防范大起大落风险。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自2016年10月以来,南京市房价稳控工作实现了调控目标要求。

针对“南京调控放松”论,南京市发改委表示,自媒体所指项目新房源价格高,是因为不同住宅类型存在一定市场比价关系,比如同区域、同品质情况下,多层住宅价格一般高于高层住宅价格;同区域、同类型情况下,装修住宅价格一般高于毛坯住宅价格。

南京市发改委强调,目前,该市将继续贯彻中央关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重要决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南京 房价 稳控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