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连吃几顿年糕 娃娃高烧不退

2019年02月28日 12:51 | 作者:陈丹 | 来源:福州晚报
分享到: 

3岁的明明(化名)高烧39℃,家人给他吃了感冒药,可这体温怎么都降不下来。前些天,家人带着明明到医院检查,这才知道,孩子并非感冒,而是年糕吃多了。

春节期间,明明特别喜欢吃年糕,而且每顿都吃不少。没想到,一连吃了好几顿后,明明开始喊“喉咙疼”,而且还发起了高烧。虽然他没有流鼻涕,也不咳嗽、打喷嚏,但家人判断他应该是感冒了,于是给他吃了感冒药,可没见好转,仍然高烧不退。家人这才将他送到福建中医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

该院中医健康管理(治未病)中心主任陈淑娇检查并询问病史后,告诉明明的家长,孩子发烧是因为年糕吃多了!

陈淑娇解释,年糕一般是用糯米做成,糯米极不好消化,而孩子的胃肠脆弱,消化功能不好,吃多了容易积食,严重了就会引起发烧。

“这种发烧不会有感冒的症状,但会出现大便臭、厌食等情况。”陈淑娇介绍。

果然,经过对症治疗,吃了消食药物,并上了几趟厕所后,明明的烧退了。

陈淑娇还提醒,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吃药,否则可能延误诊治适得其反。(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李阳平)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年糕 高烧 积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