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何维出席农工党中央理论党史研究研讨会

2019年02月28日 14:06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9年2月26日上午,农工党中央理论党史研究研讨会在中央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研究室主任郭洪泉主持会议。

何维指出,农工党中央对理论、党史研究工作高度重视,理论研究与党史研究相辅相承,应协同推进。何维强调,理论与党史研究应把握好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新时代特征,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任务,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科学性和先进性,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对世界政治文明的重要贡献。二是要有深度。展示历史过程深刻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事件的要素构成,务求准确客观、深入扎实,概括提炼准确,对未来工作有借鉴和指导作用。三是要有广度。从纵向、横向两个维度拓展,纵向要体现历史过程的纵深特征和重要里程碑事件的阶段特征与重要意义。横向要体现国际政治发展道路的比较与世界政治文明的发展方向。何维还要求,要从小切口深入,学习费孝通先生乡村调查研究方法,深入开展调研,以有限目标选准具体课题,以实地调查、准确反映实际为工作要求,为产出工作精品而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原巡视员张燕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小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院党建党史研究室主任戴立兴研究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教研室原主任郑宪教授、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孙瑞华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交流参政党理论与党史研究成果与经验,对农工党中央理论党史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史 理论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