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拟提交38件提案

重点聚焦医药卫生和生态环境保护

2019年02月28日 14:19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25日,农工党中央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据介绍,农工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38件提案,3份大会发言。

据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介绍,拟交的38件提案是从农工党中央各省级组织和各专委会的重点调研报告、论坛研讨、智库研究等几百篇提案素材中遴选出来的。其中,关于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的提案17件,占总提案数的45%,《关于开展国家癌症攻坚行动的提案》、《关于健全完善国家药品采购政策的提案》等就是集中的代表。

生态环境保护也是农工党中央今年两会关注的重点,多件提案涉及此方面内容,如《关于提升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跨区域转移处置和监管能力的提案》、《关于做好鄱阳湖流域湿地生态修复工作的提案》等。

与去年相比,农工党中央今年的党派提案数量略有下降,但在质量提升上下足功夫,深入调查研究,严把筛选关。今年农工党中央将继续动员全党力量,对重点提案做好持续跟踪调研,并积极推动提案落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农工党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