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拟向全国两会提交46件提案3篇大会发言

立足老阵地 关注新领域

2019年02月28日 14:45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25日下午,民进中央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表示,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46件提案及3篇大会发言。

教育文化出版是民进的“老阵地”。46件提案中,相关提案17件,约占提案总数的三分之一,包括教育类13件,文化类2件,出版类2件。此外,经济建设、科技医卫、资源环境等领域,也是民进中央今年关注的重点。经济建设包括《关于全面、系统布局减税降费政策的提案》、《关于解决当前金融风险突出问题的提案》等10件提案,《关于系统制定人工智能影响就业供需的应对策略的提案》、《关于推进长江流域环境监测平台建设,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提案》等则是科技医卫和资源环境领域的代表。46件提案中,《关于发挥好乡村学校社会治理功能的提案》、《关于完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提案》、《关于推进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的提案》等为民进中央的重点提案。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介绍说,这些发言和提案都是经过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的运作,从民进各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合作平台以及民进会员提供的提案素材稿件中征集筛选出来的,也有部分从社情民意信息中遴选产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民进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