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送提案31件

量降质升 体现“侨”“海”特色

2019年02月28日 15:00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致公党中央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21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31件和大会发言9件,其中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8件。

据介绍,今年的提案除了体现“侨”“海”特色,如海外华侨华人医疗健康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富裕、用系统法律规范中国移民、发展跨境农业产业等问题,又涵盖了致公党持续多年关注的领域,如区域经济发展、科学技术创新、医疗卫生、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文明振兴等方面内容,同时对社会热点、民生问题予以关注,如加强国有企业对小微企业支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等。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提案数量有所下降。对此,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表示,这是对收集来的提案进行层层筛选,高质量把关后最终确定,今年还将动员致公党全党力量,对重点提案做好持续跟踪调研,关注提案的落实情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致公党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