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外交部:望朝美继续对话 互释诚意

2019年02月28日 16:14 | 作者:朱若梦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据美国白宫方面发布的最新消息,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非常好且富有建设性”,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关于朝鲜无核化和经济发展设想的多种方式,但此次不会达成任何协议。双方团队表示期待在未来再次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对此次河内会晤如何评价,中方有兴趣听一听朝美两国官方最终发出什么权威的声音。就中方而言,过去一年多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重大的转机,朝鲜半岛问题重回政治解决轨道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事实上,半岛形势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已经告诉我们,坚持对话协商是唯一的出路,相向而行才能保证行稳致远。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保持和开展对话,互释诚意,能够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共同致力于推进半岛的无核化和半岛和平机制的建立。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央视记者 朱若梦)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朝美 继续 中国 国外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