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才是阳关大道

2019年03月01日 10:59|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坐标:全国人大广东审议

时间:2018年3月7日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如果不走创新驱动的道路,新旧动能就不能够顺利转换,中国就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为群众排忧解难。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才是阳关大道

民营企业搞党建不是一种形式的、功利的想法,要真正拥护党的理念,做到心中有党。贯彻执行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可以助推企业发展。习近平强调:对企业来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才是阳关大道。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事关我们能否引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事关我们能否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

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

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编辑: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