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探索建立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

2019年03月01日 15: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丁小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1日在京举行。据悉,2019年,该院将不断探索和完善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巩固培训规模和培训覆盖面,推动海外文化传播,着力做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

2018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将中央社院带动全国各级社院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探索新时代统战教培新机制、提高办学针对性有效性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加以固化,为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提供了方向引领和制度保障。

据介绍,在全面贯彻条例的开局之年,中央社院将进一步巩固培训规模和培训覆盖,积极对接中央统战部和各系统单位培训需求,组织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重点班次;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积极协调,办好高端班次和特色班次等。同时,抓好共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更新优化以“五史合一”为引领的模块化教学和“十个讲清楚”教培项目课程,出版相关教材;调整完善教学布局,在推出第一批共识教育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启动《统一战线学》等教材的论证和编写工作,建设较为完备的共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

2019年,中央社院还将着力做好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联合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举办“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高端学术论坛,并在推进核心课题研究、推动海外文化传播、探索建立联谊交友工作机制等方面落实好条例相关规定。

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主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