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营商环境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湖南攸县县委书记与委员话“政协情”谋“发展事”

2019年03月01日 19:23 | 作者:杨荧 杨溢 宾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株洲3月1日电(杨荧 杨溢 宾奇)2月14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联组讨论会即将开始。工商联界委员活动组全体委员满怀期待注视着门口,心里多少有些忐忑。

此次全会共安排了七个联组,工商联界委员活动组是第一讨论组,由县委书记康月林参加讨论。“这次讨论会意义不同一般!”大家心里都有这样一个念头。

当前攸县正面临着转型升级和风险难控等问题,如何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县80多万人拭目以待。而面对这位履新还不到两个月的新书记,委员们虽然在心里攒足了劲,但也“犯了难”———怎样向新书记建言献策?说什么、如何说,如果说的有点“刺耳”……

“我对政协很有感情,曾担任过近十年的政协委员,你们的发言越是尖锐、越是实在,我越喜欢听!”康月林的这番话令委员们的“忐忑”烟消云散。

“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必须持之以恒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整治为官不为。”“应立足本地优势,注重示范引领,打造攸州品牌。”……会上,委员们讲真话、实话和直话,对现状和问题深入剖析,又提出了许多深思熟虑的建议。

“顺心顺耳,不虚此行,为你们点赞!”听了大家的发言,康月林充分肯定了委员履职和建言的质量,并当面回应和交办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说,“营商环境是我最关心的问题”,“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要好好研究,让营商环境有一个彻底的改观!”他还表示,政府机构改革后会专门成立一个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门,还将着力改善政务环境、诚信环境,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的惩戒力度,全力以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还有很多委员没发言,有书面材料的会后可以交给我。还有什么好建议,不一定是在政协会议上,你们想到什么‘金点子’就直接交给相应单位然后转交县委办。”康月林还叮嘱道。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委员 攸县 环境 县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