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政协会明日开幕 委员陆续报到

2019年03月02日 10:0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政协会明日开幕 委员陆续报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北京会议中心,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前来报到。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会议中心,政协委员领取会议证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昆泰酒店,政协委员抵达驻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昆泰酒店,政协委员在登记信息。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友谊宾馆等驻地看到,委员们陆续报到。今日15:00,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届时,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书店摆摊供委员在会议期间“充电”

昨日,记者在昆泰酒店和北京会议中心看到,经济、农业、妇联、体育等界别政协委员已经陆续前来报到。工作人员在委员驻地设立了报到台,为报到的委员发放证件、资料等。

根据会议安排,今年全国政协共设7个驻地,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会前将集中入住。会议期间,驻地将开展11场小组讨论,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等。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一样,驻地为委员们提供了各类保障措施。新华书店在驻地设立摊位,展示时政、文化等类书籍,供委员在参会的同时“充电”;邮政部门为委员设立专柜,提供为“两会”定制的个性化邮品;验光配镜、摄影、服装修改等服务点随时为委员提供各类保障。

深入一线调研 委员“有备而来”

“您今年带来了什么提案?”“您今年关注哪些议题?”“您去年提案落实情况怎么样?”报到现场,报道会议的媒体记者已经准备就绪,向委员频频发问。

经过一年的履职,很多政协委员此次是“有备而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告诉记者,去年,他奔赴河南济源王屋山区调研,深入6个镇17个村,走访20多家贫困户,了解扶贫一线的情况。他在调研中注意到,在乡村发展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古村落。

今年,他带来了7份提案,分别涉及有关个人隐私保护、保护传统村落、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等领域。他希望今年两会上,能够就这些问题与其他委员充分讨论。

新京报记者 倪伟 何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政协会明日开幕 委员陆续报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