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经纬城市绿洲 引领社区智能化新生活

2019年03月02日 11: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3月2日电 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行,距离条例的实施越来越近,已经有管理能力出众和配套条件成熟的社区物业在垃圾分类治理中积极引入创新模式。位于宝山区的经纬城市绿洲已将社区内的垃圾箱房进行智能化改造,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未来还将试点二维码回溯机制,配合管辖区政府对条例正式实施,提供有效的执法依据。

2

升级后的四分类智能垃圾箱房

去年11月,经纬城市绿洲·泓汇地标家园引入“智能垃圾分类”软硬设施,经过对社区内原有的垃圾箱进行智能升级,社区内除了设有四分类智能垃圾箱房外,在每一栋楼下各配有一组干湿两分类箱房。居民在投放垃圾前,只需刷智能垃圾投放卡,按下对应的垃圾类别按钮,相应的箱房门就会打开。每次投放垃圾,后台都会自动计算重量,并上传至"智慧社区"线上平台,实现垃圾分类后的精细化管理。

3

社区居民刷卡分类投放垃圾

此创新举措得到了宝山区政府充分认可,2019年新春伊始,宝山区委书记汪泓等区领导到经纬城市绿洲社区进行调研及考察,在现场体验垃圾分类操作过程后,汪书记对社区物业积极配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勉励社区负责人做好进一步提升绿色生态环境的建设工作,造福当地居民。

陪同参访调研的香港经纬集团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陈亨利当即表示:将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引入社区,既让居民享受到现代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又为绿色环保事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未来希望能与政府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在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为社区引入更多的智能化应用,让居民拥有更便捷、时尚的生活方式。

据悉,智能垃圾箱房还会对每次投放垃圾进行积分,居民拿着积了分的卡,就能在一旁的垃圾袋自动发放机,凭积分领取新的可降解环保垃圾袋。社区下一步还将引入垃圾袋可追溯机制,如果有居民不分类投放的现象,通过倒查就可发现,为条例的实施提供有效的执行保障。

编辑:秦云

关键词:社区 智能化新生活 垃圾分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