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委员:用脚步镌刻“履职图表”

2019年03月03日 23:28|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高峰)“过去一年,我参加了很多调研,走过很多地方,感觉受益良多。”说起一年来的履职感受,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刘广感触颇深。

随全国政协赴上海、江苏进行采风考察,为“新时代、新面貌、新作为——政协委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进行素材采集;

参加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调研组,赴四川、福建两省,就文创产业在扩大有效供给、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调研;

参加地方特色文化、艺术产业发展调研,学习研究济南、高唐、青州、潍坊等地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模式;

随国务院督查组在海南等地开展督查工作;

受邀参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

……

一份长长的日程安排中,记录着刘广的“履职时刻”。

“通过这些履职实践,让我的参政议政能力得到了更多锻炼和提高,让我的建言献策更加精准和有效,让我的履职能力得到加强和提升。”在回顿履职经历的同时,刘广还不段地总结着履职的收获。

“改革开放40周年,我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为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而骄傲,为中国改革开放点赞,希望可以用智慧和行动助推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更期待承担起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祖国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鼓与呼。同时,作为一名画家,我也将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创作更多讴歌与描绘中华儿女初心之纯的优秀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新时代发展增添一抹色彩。”

“去年,我还参加了一次全国政协学习讲座,聆听了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潘建伟作的主题为‘量子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的讲座。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了我国前沿科技发展态势,理解和认同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大政方针,希望以后可以更好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咨政建言。”

在记者采访的最后,刘广更是谈到了对委员履职更深层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委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我们要不断深化学习成效,进一步开阔视野,更好地承担起委员的职责和使命。”

“用脚步去书写自己的‘履职图表’。”新的一年,刘广坚定地说,他要再一次出发。

编辑:吴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