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

2019年03月05日 00:4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4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1881724_1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讨论。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4日下午,李克强参加了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王建沂、白重恩、钱学明等委员发了言。李克强边听边与大家讨论。他说,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这其中也凝聚着政协委员和工商等各界人士的贡献。今年发展环境更加复杂严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更加注重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要更大力度简政减税降费,加强公正监管,持续优化服务,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更加注重创新驱动,促进“双创”上水平,加快新动能成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解决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民建、工商联汇聚了大量民营企业人士。我国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有9000多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近90%,是发展的重要力量、就业的主力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公平竞争。拓宽企业、协会商会参与政策制定的渠道,汇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更大合力。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