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2019年03月05日 10:12|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克强:

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治理对客货运车辆不合理审批和乱收费、乱罚款。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港口收费。专项治理中介服务收费。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快收费清单“一张网”建设,让收费公开透明,让乱收费无处藏身。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