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明燕委员:建议加强残疾人保障工作

2019年03月05日 21:22|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张春莉)“当前残疾人保障工作仍存在保障体系不够完善、保障内容不够健全、保障措施不够细化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杜明燕如是说。

为此,杜明燕委员建议:首先,为所有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独提供生活扶助金、医疗大病扶助金、居家养护补贴金、抵消物价上涨的足额物价补贴金等,给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提供与其赡养者经济收入脱钩的兜底保障。其次,在医保中提高所有精神和智力类别致残疾病患者的门诊大病医药报销档次和数额,并为所有精神和智力类别致残疾病患者提供门诊服药补贴。三是为所有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的陪护人员提供室内公交地铁免费乘坐待遇和地区间交通费用折扣待遇。四是提高重度残疾人父母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几项扶助金额,达到失独父母的水准。在享受个税减免征收的群体中,增加“赡养子女、配偶、父母中重度残疾人的人员”和“捐助重度残疾人或其家庭的社会热心人士”这样的群体,如同赡养老人、子女教育、继续教育、房贷、租房等群体一样,这将有助于保证公平,弘扬助残事业。

编辑:刘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