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无惧烧钱!恒大健康亏14亿完成产业链全布局

2019年03月06日 13:04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刘艳)3月5日,恒大健康(HK.0708)发布盈利预警,公告显示该公司健康管理板块业绩保持稳定,但新能源汽车板块预计将录得17亿元净亏损,总体预亏14亿。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健康目前处于“造车”投入期,尤其是一系列大手笔战略布局,难免会让上市公司财报承压。同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蔚来上市首份年报显示,其2018年净亏损高达233.28亿。无独有偶,上市之初的特斯拉同样录得大额亏损,且连续亏损15年。但特斯拉的股价却一路走高,8年间上涨了17倍,市值一度超越福特和通用,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

“新能源汽车是高投入的烧钱行业,前期亏得起,并且把巨额投入转化为技术突破和市场份额,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过去一年恒大通过一系列并购,相继获得了世界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汽车的渠道,世界领先的纯电动汽车集团NEVS的生产、研发平台,世界顶级超跑公司科尼赛克的战略协同,以及动力电池卡耐新能源的核心技术。意味着恒大已完成新能源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及核心零部件的完整的产业闭环,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在同一天,恒大健康母公司中国恒大(HK.03333)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其2018年净利润和核心业务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同比大增90%以上。按恒大2017年核心业务净利润为405.1亿估算,其2018年核心业务净利润达770亿以上,再度刷新行业最高纪录。

母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成为恒大“造车”的有力保障,将进一步推动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与技术储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恒大 健康 布局 汽车 烧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