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媒体称国际联军袭击巴古斯村再次使用白磷弹

2019年03月08日 1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袭击叙东南部巴古斯村期间再次使用国际公约禁止的白磷弹。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国际联军利用白磷弹对巴古斯村进行轰炸。”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4日,反政府武装分子向叙利亚阿勒颇发射了多枚含有有毒物质的火箭弹,火箭弹击中了居民较多的多个区域。阿勒颇警察总长伊萨姆·希尔里(Issam Al-Shilli)发表声明称,部分居民在遭到袭击后出现了窒息等现象,被送往了阿勒颇的两家医院。目前医院已经接收了107名因为遭袭而出现不同程度窒息症状的平民。

近几个月来,“叙利亚民主力量”武装正在国际联军的空中支援下打击叙境内的“伊斯兰国“残部。叙利亚媒体多次报道联军在空袭时使用白磷弹,其打击也经常造成平民伤亡。

叙利亚当局呼吁联合国采取措施惩罚肇事者,并要求国际联军撤出叙利亚。五角大楼发言人则表示,国际联军不会公开在叙利亚使用的弹药,但这些弹药都符合国际标准。

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3月1日宣布在巴古斯村恢复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行动,并称当地只剩下了武装分子。SDF此前曾中断行动,给当地平民时间撤离。

据悉,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从2014年起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开展打击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然而联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并未得到当局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底宣布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但没有说明撤军期限。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媒体称国际联军袭击巴古斯村再次使用白磷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