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花亚伟委员: 健康干预远离“生活方式癌”

2019年03月09日 18:54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强慢性病防治工作,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国办印发了《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癌症作为最常见的慢病之一,也纳入了防治规划之中。

但癌症防治工作仍面临很大压力,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新发癌症病例数为380.4万(278.07/10万),死亡数为229.6万(167.89/10万),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世界首位,已成为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杀手。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花亚伟建议,加快完善癌症诊疗体系,健全以多学科协作为主的癌症个体化规范诊疗工作,建设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信息化平台,强化质量监管和控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国家癌症医学中心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科学合理规划设置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同时,全面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推进大健康云平台建设,实现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人口全覆盖。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科普知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由个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的“生活方式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花亚伟 远离 生活方式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