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连增:重点扶持规模化涉农企业

2019年03月09日 21:48|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春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1日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全国人大代表王连增如是说。

“一路走来,企业发展到中型规模时,出现瓶颈,再到大型规模时,又出现了新的瓶颈,很多发展势头不错的企业在这些关口跌倒了,更有跌倒了再也没有爬起来的。这与企业自身管理、技术和人才跟不上有很大关系,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和政策同样重要。”王连增指出,民营企业持续快速发展,需要更多的资金,但贷款和融资举步维艰,抵押贷款成本高,信用贷款遥不可及;需要更多专业的人才;缺少优质资本因素,民营企业家在政治参与和经济地位认可、人身及合法财产保护上,应有更多的公平待遇和保障。

为此,王连增代表建议:重点扶持规模化涉农企业,尤其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高等院校产融合作标杆示范企业等,对于这样的农业企业发展平台,在融资贷款、人才激励、企业家认可等,与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在贷款和融资上,通过健全信用保障,在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审批流程和融资成本上给予规模化涉农企业以同等待遇。让更多的规模涉农企业进行人事制度创新试点。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