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将向美国会提交2020预算案 军费上升约4.7%?

2019年03月10日 10: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报道,3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向国会提交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有华府官员透露,特朗普将要求国会拨款兴建边境围墙和成立太空部队,军费开支将增至7500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上升约4.7%。

据报道,为确保开支不会超出上限,将削减非国防开支5%,承诺令联邦政府在15年内实现收支平衡。不过,民主、共和两党均不满特朗普大幅削减非国防开支,这意味预算案或难在短期内通过,若国会和华府在今秋政府资金用尽时,仍未能达成协议,恐再次触发停摆危机。

据华府官员指出,美国联邦政府部门有大量不必要的开支,虽然特朗普一直提倡节流,但国会未有配合,因此华府今次将大幅削减非国防开支5%,受影响部门包括国家环保局和能源部辖下的能源效益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后者的23亿美元预算将大幅削减7成,降至7亿美元。不过,有共和党参议员表明,国会不会批准削减预算5%。

据悉,特朗普寻求7500亿美元军费开支,较上一财政年度上升约4.7%。为符合开支上限,其中5760亿美元为基本开支,并从“海外应急行动”(OCO)抽调1740亿美元资金以填补差额。有民主党人指出,共和党人若认为民主党会接受从OCO调拨资金,并同时削减非国防开支,想法未免太天真。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将向美国会提交2020预算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