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云委员:建立中国犀鸟国家公园

2019年03月10日 23:25|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吕金平“犀鸟种群面临灭绝风险,应尽快建立中国犀鸟国家公园。”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德宏州政协主席黄丽云在全国两会上呼吁。

德宏州是中国唯一分布有五种犀鸟双角犀鸟、花冠皱盔犀鸟、冠斑犀鸟、棕颈犀鸟、白喉犀鸟的地区,全州 1160.73万亩森林是犀鸟的最后一块乐土。黄丽云建议,根据国家提出的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基本思路,结合德宏州生态文明建设实际,建设“中国犀鸟国家公园”。

黄丽云希望,通过建立中国犀鸟国家公园,达到以加强犀鸟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和修复犀鸟栖息地生态系统,逐步形成犀鸟栖息地以在中国境内为主,降低犀鸟种群的灭绝风险。开展深入对犀鸟保育、生态学、行为学、分子生物学等基础学科的研究,不断提高犀鸟种群数量。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