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学精神、筑牢国民文化自信”——委员、专家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2019年03月11日 15:47| 作者:高君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普及美学倡导人、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邱伟杰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就“弘扬传统美学精神、筑牢国民文化自信”深入展开探讨。

3

《委员会客厅》访谈节目现场


2018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八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你们提出加强美育工作,很有必要。”

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访谈中,委员、专家呼吁:“中华美学精神所体现出的鲜明个性,培养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气质、思维方式、审美情趣,对塑造中华民族的形象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记者 高君明)

2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做客《委员会客厅》

1

普及美学倡导人、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邱伟杰做客《委员会客厅》

编辑:刘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