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招投标工作高质量发展——委员、企业代表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2019年03月11日 16:01| 作者:王海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北京天下标局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做客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就“促进招投标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展开探讨。

f0c5187873918fe016c64ce40c4e7f9

《委员会客厅》访谈节目现场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38442ac488fef975ae6c208e7658ef1

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做客《委员会客厅》

我国每年有超过20多万亿元的招标需求,招投标调节的供需量无疑是巨大的,这也意味着招投标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招投标制度自实施以来,在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保护国有资产和社会公共利益、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就,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进程。高质量发挥好招投标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mmexport1552291182141

北京天下标局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做客《委员会客厅》

委员、企业代表呼吁,由我国的经济体制所决定,我国的招投标制度调整的范围比任何西方国家政府采购制度的范围都要广。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的谈判工作的推进,我们需要更好指导招投标实践,发挥招投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需要持续深入推进招投标领域改革,发挥招投标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促进作用。(记者 王海平)

编辑:刘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