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张周平委员:围歼“虫癌”

2019年03月11日 17:14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被称为‘虫癌’的包虫病90%以上的病例在青藏高原,防治任务艰巨。”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青海省委会主委张周平深知,以包虫病为代表的地方病已成为制约青藏高原人民健康指数提升的直接障碍。为此,他带来了“建设国家区域包虫病医疗中心,对牧区群众就包虫病进行免费筛查”的建议。

张周平建议建立国家区域包虫病医疗中心,整合现有包虫病诊疗研究资源,加强科研和医疗合作力度,不断扩大诊治效果和覆盖面。“同时,结合健康扶贫工程设立专项救治资金,对牧区群众进行免费筛查,控制发病率和死亡率。”

针对婴幼儿死亡率及其他地方病,张周平提出:加强孕产妇、儿童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设,重点支持建设省、市(州)、县级儿童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和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扩大0-6岁儿童残疾及重大疾病筛查范围;支持青藏高原地区建设国家级高原病诊疗中心,改善高原艰苦边疆地区干部群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张周平 虫癌 青藏高原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