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仲彬委员:建立健全“双向发力”制度、程序和机制

2019年03月12日 09:33|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协主席  李仲彬

成都市政协突出政协优势,立足地方实际,在建立健全“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

为充分发挥凝聚共识作用,我们注重以思路创新凝聚共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明确新时代推进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着力方位,通过全覆盖走访成都市20个区(市)县政协,首次实现与200余名区(市)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专委会负责人逐一对话交流,共同探讨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注重以制度创新凝聚共识,通过建立“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主席会议成员+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和参加单位等制度,形成全市两级政协千名委员联系服务万名群众的良好格局,引导委员在履职中宣传中央大政方针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决策部署,传递各界群众所期所盼。注重以工作创新凝聚共识,改进团结港澳台新生代工作方式,组织800余名港澳台青少年参观天府新区等,通过成都这扇窗口切身感受到内地的变化和祖国的富强,引导港澳台新生代不断深化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

为充分发挥建言资政作用,我们注重在提升建言资政“命中率”上着力,立足“打十环”,针对新编制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在市政协全会上组织全体委员协商建言,首次形成关于城市总体规划的全会专项决议。注重在打好协商议政“组合拳”上着力,紧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主题,创新改进履职方式,通过全国、省、市、区(市)县四级政协委员联动,市、区(市)县两级政协协同,合力助推中央大政方针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注重在激发委员履职“精气神”上着力,开展订单式、差异化委员培训,创设委员接待室,建立常态化座谈交流工作机制,把委员请进机关,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面对面交流,在以真情实意尊重、理解、服务委员过程中,不断提升委员的荣誉感和归宿感,推动委员把这份荣誉感、归宿感转化为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刘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