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东太委员:善为创新之勇

2019年03月12日 09:47| 作者:韩东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协委员而言,特别是对地方政协组织而言,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

大兴学习之风。学习是履职的前提和基础。“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始终都是加强学习、崇尚学习必须回答好的课题。学习作为一项制度安排,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学习工作始终都在与时俱进。大兴学习之风,重中之重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真正打牢理论功底,掌握看家本领;最起码的要求是认真学习政协基本知识,深刻洞悉政协工作规律,做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篇大文章;履职尽责必备的是广泛学习政治协商相关领域的知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善为创新之勇。创新是时代的精神,政协工作与新时代携手并进更需要创新。“不创新毋宁死”。新时代政协人勇于创新,首要的是勇于创新思维方式,牢固树立“一线”意识,真正改变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认识和履职本领还停留在过去的状况;还要勇于创新工作方式,善于捕捉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不求数量,追求质量,既从区域发展的战略和全局层面协商,也从某一个方面、领域,特别是关注民生,多办惠民利民之事的角度议政。更要勇于创新履职手段,站在价值互联时代的前列,借助大数据、智能分析,建设智慧政协,改变口问手记的传统手段,为履行职责插上信息化智能化的翅膀。

力增团结之势。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最大的优势是联系面广、代表性强,处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在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节点上,我们始终都在求同汇智聚力上下功夫,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的领域多做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传递信心,推动工作,形成思想认识上的最大公约数、汇聚团结奋进中的最强正能量,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