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安庭委员:减少“小胖墩”从控糖开始

2019年03月13日 00:0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家有小胖墩,这里面有‘糖’的功劳,我希望能在制度层面来解决过度摄入糖分而损害健康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说。

安庭关注人体糖分摄入量很偶然。去年,安庭观看了一部有关糖分的纪录片,他惊讶地得知,以欧美人为例,这代人和上一代人摄取的主食量基本一致,但肥胖率高出许多,排除运动等因素,糖是两代人饮食结构中主要的区别。

安庭经常出国,他把自己关注的问题也带出了“国门”。安庭发现,目前欧洲所有的食品在包装上都明确列出了每百克脂肪、盐和糖的含量,提示顾客健康饮食,“有的国家,食品如果含糖量越高,标识就越大。”

“但目前,我国的食品营养成分表并不显示糖和盐的具体含量,也没有什么警示语。”安庭建议,为了孩子的健康,借鉴“吸烟有害健康”范例,在食品安全法中增加在含糖量高的儿童食品中必须标明“过度摄入糖分有害健康”等警示语,提醒消费者规避可能存在的风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安庭 过度摄入糖分有害健康 小胖墩 希肯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