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吴凡委员:农村娃营养改善还需“加码”

2019年03月13日 00:09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让学生的餐食真正符合其生长发育的营养所需?这个问题,一直让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凡颇为担忧。

“有时出去调研,看到一些农村孩子学习很努力,但就是学不下去,其实这与他们营养不良的状况有关。”吴凡解释,青少年尤其是幼儿期营养状况,对其生长发育特别是大脑发育有很大影响。

2018年,吴凡所在的上海市疾控中心对贵州省贫困地区的两所小学进行了学生午餐营养供给状况快速评估,结果发现:午餐供应的食物品种单一,学生存在缺铁、缺钙、缺维生素A的风险。

“要让贫困地区的学生不仅吃饱,更能吃好,具备足够的智力和体力,不断汲取知识,走出贫困,改变人生。”吴凡建议,国家卫健委组织相关专业机构研制我国不同区域的学生营养餐操作指南;由农业农村部指导各地按学生营养操作指南的配餐要求,开展校农协作、产销对接,在保障食品供应的同时实施产业扶贫;将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展到幼儿教育阶段。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营养 贵州贫困地区 上海市卫生 吴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