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何庆委员:让“精神鸦片”远离青少年

2019年03月13日 00:13 | 作者:白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些内容低级、荒诞、赤裸裸地鼓吹利己主义、冷血拜金主义的网络游戏正在毒害着我们的青少年,已经严重影响到学校的教育、孩子的成长和社会的和谐。”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德宏州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何庆对此深感忧虑。

何庆在调研中发现,未成年人长期沉迷网络游戏导致精神萎靡不振,厌学、逃学,作息颠倒,严重影响着青少年的情感和人格养成,甚至酿成青少年刑事案件。

为此,何庆建议:尽快制定法律法规,强化网络游戏的审批、监管,避免不良网络游戏对青少年和社会的毒害。如从源头(软件开发)上设置娱乐时间和日期:晚上十一点半到凌晨五点自动关闭系统,每个账号每天不能连续登录2小时;多设计一些健康向上,宣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游戏;实行实名制,并通过技术手段,对软件内容和赌博、变相收费、花钱等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加大打击处罚力度,让逐利者不敢因利而罔顾社会和公众利益。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精神鸦片 远离 网络游戏 德宏州 何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