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我为亚运种片林——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委员在亚运村种植“委员公益林”

2019年03月13日 23:42 | 作者:李宏 王晓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王晓锋)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绿色”是本次杭州亚运会的首要办会理念。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助推“绿色亚运”的重要作用,杭州市萧山区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开展“我为亚运作贡献·委员公益林”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3234056

3月13日上午,300多名区政协委员齐聚钱江世纪城,分成8个方阵,挥锹挖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政协委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在规划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携手种下木槿、鸡爪槭、樱花、玉兰、紫薇等各类树苗1000余株,为亚运增添了一抹绿色、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又在亚运村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能够用我们的汗水,为亚运添绿增彩,这是责任,也是光荣,对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政协委员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区政协委员李侃说,“今后将牢记政协委员的身份,扛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树立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用心履职、用情履职,共建美丽萧山,助力亚运筹备。”

2022年亚运会已经进入“杭州时间”,作为亚运筹建的主阵地、核心区,萧山区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杭州市萧山区政协紧紧围绕助力亚运这个圆心,以政协常委会专题政治协商、主席会议视察、专项民主监督、专委会跨界协商、重点课题调研、界别对口协商等多种形式,全力助推亚运场馆(亚运村)建设、美丽林道建设、美丽乡村创建提升、公园绿地建设、垃圾分类处置、跨区域污染防治协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为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竭智尽力,以蓝天、碧水、净土来迎接各方来宾!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委员 亚运 区政 萧山区 亚运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