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杰庄委员:从“1.0”到“3.0”

2019年03月14日 10:01|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孙萌萌)“为了推动香港年轻人更加了解祖国、了解内地,过去20年来,我们做了很多青年工作。从20年前开始,我们就组织了各种活动,介绍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参观,见识内地的大好河山,增进香港青年对祖国的了解与感情。这一阶段,可谓是港区青年与内地青年交流的‘1.0’版本。”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吴杰庄说。“目前港区青年与内地的交流,已经从‘1.0’升级到了‘3.0’。”

港区青年与内地青年交流的‘2.0’是10年前全国青联等青年组织着力于创造实习岗位、联系实习机会,介绍香港青年前来内地实习。“这个实习的时长在6到8周,这是一个相对更长的时间,让年轻人对内地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更深入更切实的了解。”吴杰庄说。

“今天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可以说把港区青年与内地青年的交流升级到了‘3.0’版本,我们在创造各种机会,支持香港青年在内地创业、就业,与祖国融合发展。”吴杰庄兴奋地说。他兴致勃勃地给记者转发了一段视频,正是曾经的香港反对派青年李炜烽退出“港独”组织之后北上创业,在内地开发英语教学软件,并且长居深圳就业创业的新闻。“花心机叫口号,不如落力做生意!”视频中的这句话说出了不少香港青年的心声。

吴杰庄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自己的日常履职过程也成为了他促进港区青年了解祖国的一个重要渠道。

编辑:刘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