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03月14日 10:49|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建言资政谋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春意盎然的北京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认真履职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生机活力和独特优势。

大会高度评价十三届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一步做好培根铸魂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人民群众,以奋进新时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把握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行动自觉,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辉煌。

今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70年的实践证明,人民政协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独特优势的制度安排。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科学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和运行方式的完善;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加强双向发力工作,汇聚起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合力。

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广大委员信心满怀。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编辑:曾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