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建议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

2019年03月14日 13:50|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张春莉)“我们常说中医药的根在基层,在农村,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尤其适合基层,帮助解决基层人民群众反映较多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医疗卫生中的优势和作用,更好满足基层居民中医药服务需求。”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如是说。

司富春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提出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措施,但当前我国基层中医药人才缺失、高层次高水平人才不足、服务技能水平低仍是阻碍基层中医药发展的关键因素。

司富春建议,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引进;加强对基层中医药人员的培养和技术培训;加快推进省市级大医院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托管。

编辑:刘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