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首尊匈牙利医生塞梅维什雕像落成

2019年03月14日 22:19 | 作者:常滨毓 史轶夫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首尊匈牙利医生塞梅维什雕像落成

    图为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现场致辞。(史轶夫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12日电(常滨毓 记者 史轶夫)“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但它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在匈牙利塞梅维什医生雕像落成仪式上如是说。

12日下午,匈牙利塞梅维什医生雕像落成仪式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

图为匈牙利塞梅维什医生雕像落成仪式现场。(史轶夫摄)

图为匈牙利塞梅维什医生雕像落成仪式现场。(史轶夫摄)

伊格纳兹·塞梅维什医生是著名的匈牙利产科医生,他是现代产科消毒法的先驱,也被称为“母亲的救星”,有关他发现的产褥热病因的记录,被永久性地收录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匈牙利塞梅维什大学于2010年开始开展中医药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中医药人才。这是中匈两国政府首个正式签署协议的教育合作项目,对培养匈牙利中医药人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已培养3届中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

2018年,在伊格纳兹·塞梅维什诞生200周年之际,在匈牙利政府的支持下,由塞梅维什大学和塞梅维什纪念委员会发起了塞梅维什纪念年。

塞梅维什纪念委员会决定,将在中国设立的首尊塞梅维什医生雕像设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伊格纳兹·塞梅维什雕像落成是匈中两国科学外交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它的落成表明,两国之间的医学合作是双方同等重要的优先任务。

目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匈牙利塞梅维什大学两校共同承担中匈两国政府间项目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匈牙利)的教学职能。两校还正在积极拓展合作领域,除在中医药教育和培养本土人才以外,努力在医疗、科研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

此外,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将于2019年11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并促进中东欧地区中医药发展。(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匈牙利 塞梅维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