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发生枪击事件 当地华人:全城戒严学校封闭

2019年03月15日 14:45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新西兰发生枪击案 当地华人:全城戒严,学校封闭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封锁道路路口。新华社发(朱其平摄)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3月15日,在位于克莱斯特彻奇市中心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当地华人x先生于当地时间当日下午3点半前往事发地附近的学校接女儿放学时,被告知学校关闭,所有学生不能外出,请家长回家等候通知。

“我是到了学校才知道发生这件事的。”当地时间下午6点,x先生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刚从学校回到家中“警察要求所有人都回家呆着。我老婆在儿子所在的幼儿园,幼儿园的情况是,连家长都不能离开。”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警方已经派出大批警力,警告当地市民待在家中以确保安全,如果发现有可疑人员应立刻向警方报告。事发地点附近道路已被封锁,当地学校也已经关闭。

另外,目前我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馆正在与警方核实确认有无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伤亡。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枪击案已致27人死亡,据英国《卫报》消息,新西兰警方已经拘捕了涉及枪击事件四名相关人员,现场附近的车辆内发现大量爆炸装置。

下午6点05分,X先生接到学校电话,立刻动身去接女儿回家。在这个晚上,克莱斯特彻奇市,恐怕很多人无眠。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西兰发生枪击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