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徐蔚然:院外疾病管理服务要保证公益性和学术性

2019年03月15日 16:11 | 作者:周璨晨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徐蔚然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肿瘤科医生

徐蔚然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肿瘤科医生 

3月13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联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举办的“倡导院外疾病管理服务 做健康中国人”专场论坛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肿瘤科医生徐蔚然表示,在“院外疾病管理服务”项目的发展中,要保障项目的公益性,也要保障项目的学术性。

徐蔚然表示,院外疾病管理服务,通过在线上利用媒体给患者普及一些基本的疾病诊疗流程,在线下对于肿瘤患者的营养、心里、护理、疼痛、治疗等方面和患者以面对面的进行院外活动,旨在帮助患者解决院外问题。

作为肿瘤科大夫,我们可以轻松地处理一些患者的基本医疗问题,比如化疗方案的制定、治疗相关胃肠道反应等等,但是牵扯到一些患者院外场景,例如PICC管的护理,患者的心理疏导,营养补充等方面,我们照样会感到手足无措。徐蔚然表示,院外管理项目对于患者家属来说有很重要的实际意义。

在未来“院外疾病管理服务”项目的发展方面,徐蔚然表示,院外疾病管理服务要保证公益性和学术性,真正解决患者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员加入这个项目中来,也希望未来能有其他科室的医生和专家提供更全面的建议和指导。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徐蔚然 健康中国人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