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展览在立陶宛开幕

2019年03月16日 14:52 | 作者:郭明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维尔纽斯3月15日电(记者郭明芳)“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展览15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立陶宛国家画廊开幕,展出28位中国艺术家创作的73件作品,其中26件为中国美术馆藏品。展品涵盖水墨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画五个门类。

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展览使立陶宛人民更深入了解中国的艺术思想和文化精神,将中国文化中富有永恒魅力的人文精神、富有深厚底蕴的中国故事、富有深度和诗意的中华文化展现出来,搭建起中立两国人民心灵沟通的桥梁。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致辞中说,2017年5月,立陶宛国家画廊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立陶宛艺术:透过风景的思考”展览,获得热烈反响。今天,“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来到立陶宛展出。这是东西方文化的一次交融,是两个艺术殿堂光芒的交织。两个展览相得益彰,成为中立两国文化交流的亮点。

立陶宛文化部副部长金陶特·切马蒂特表示,很高兴看到近年来立中两国文化交流越来越紧密,希望这次展览让立陶宛观众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悠久的中国艺术。

为使立陶宛观众更好地感受来自东方文明古国的艺术魅力,中国美术馆还举办了以“中国写意”为主题的专场讲座以及水墨画和书法艺术展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立陶宛国家美术馆、立陶宛国家画廊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4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立陶宛 美术馆 艺术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