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埃航空难黑匣子录音曝光:飞机异常提速,曾持续爬升

2019年03月18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 MAX 8坠机事件的调查工作有进展,调查员已经成功从黑匣子下载机长和机场航空管制人员的对话录音,录音显示,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出现反常的速度激增,机长好控制不了飞机,只要求航管员允许他继续爬升。

据报道,由于空难调查仍在进行中,黑匣子内容尚未公开。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一名听取该录音的消息人士说,客机在起飞3分钟后“异常提速”,然后机师要求快速爬升。

    点击进入下一页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3月16日表示,已经成功提取了埃塞俄比亚失事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中的数据,交给了埃塞方面的调查人员。图为坠机现场仍有遇难者家属在悼念亲人。

该匿名人士指出,驾驶舱通讯记录显示,机长在紧急要求回返机场前,曾向航管员要求让飞机爬升至14000英尺的高度。“机长说,他在控制飞机方面遇到了问题,所以必须让飞机爬升。”

该消息人士还说,当客机加速到远超过安全限制的速度,机长急忙打断了正忙着指挥其他飞机的航管员。声音惊恐地喊道“请求折返!请求引导着陆。”飞机在10800英尺的高空从雷达荧幕上消失。

专家表示,当飞机遇到问题时靠近陆地,机长一般会要求让客机爬升,以确保飞机有足够空间飞行,避免陆地地形造成隐患。埃塞航空客机在亚的斯亚贝巴附近失事,而那里群山环绕,北面是恩托托(Entoto)山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14日,埃塞俄比亚比绍夫图,失去亲人的埃塞俄比亚人家属在坠机现场痛哭哀悼。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波音737 MAX 8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此前,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被送到法国巴黎下载和分析。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BEA)称,客机驾驶舱的语音数据已成功下载。该调查处在社交网站中说,当局没有听取录音,其数据已转移给埃塞调查人员。调查处还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语音记录器因坠机的撞击力外形有些凹陷,但功能完好无损。

埃塞交通部长摩吉斯说:“我们正在等待结果。我们正尽一切努力查明事故原因。”他强调,这类调查须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得出具体的结论。摩吉斯也说,当局已为遇难者颁发临时死亡证明,而正式的证明书将在两周内发出。当局也已开始收集遇难者亲属的DNA样本,以便进行比对工作。

埃塞航空表示,ET302航班35国遇难者遗体的DNA比对工作,可能须6个月时间才能完成。航空公司17日在亚的斯亚贝巴著名的塞拉西教堂为遇难者举行了一场葬礼。在仪式上,埃塞航空为每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了一公斤土壤供下葬用,这些土壤取自坠机现场。


编辑:刘名传

关键词:飞机 航空 爬升 录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