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东省江门市政协:让减税降费政策春风惠及企业

2019年03月18日 10:18 | 作者:揭春雁 杨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杨双云)“减税降费政策将切实为企业减负,给企业送上一份含金量很足的大礼包,极大利好实体经济发展。”3月13日,广东江门市政协与江门市税务局联合举办“政协委员共话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活动,220多名政协委员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与税务专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政协组织这样一次宣讲活动,非常及时,对我们接下来如何用好、用活政策非常有帮助。”委员们表示,这次政策分享会非常及时,让大家对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入,政府减税降费将极大提振企业家信心。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我国将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活动中,江门市税务局政策宣讲团成员就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减税措施及增值税最新政策等,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答疑、互动回答等方式,向与会政协委员作了全方位解读。宣讲后,委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增值税、所得税、房地产税、出口退税”等专题与税务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新一轮减税降费将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减负。“我们做过测算,制造业增值税率从16%降到13%,预计我们一年能少交2000多万元的增值税及200多万元的附加税费。这可是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好处。”江门市政协委员、广东省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军表示,要将这些好政策宣传给身边的更多企业,让大家尽可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并转化为对创新研发方面的投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蓝华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搭建政协委员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的平台,把减税降费的春风及时传递给委员企业,不断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热情。

“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很有代表性、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江门市税务局局长陈雁成希望政协委员能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监督员、宣传员,营造减税降费的良好氛围。他表示,今年,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列为头号工程,确保减税降费措施在江门落地落实。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江门 减税 降费 企业

更多

更多